close

  24

開工的第一天就氣壞ㄌ 今天要"陳述"網購倍優原料換貨的過程
最近倍優的廣告打的挺兇的,因為請了蕭敬騰代言,加上同事用過倍優的產品,口碑還不錯
所以趕在年前買了一些原料,想說過年可以做一些東西
很開心在除夕前一天收到了,
但是.......
買了9項 ,有5項出廠日期是2012年,最扯還有2012年5月出廠的,保存年限三年,都已經2014年了不是嗎?!

9


但是倍優網購系統,並沒有退換貨的窗口.....終於等到開工日,打電話詢問客服
我說收到的東西有一半以上是2012年出廠的......我要換貨
客服:請我把商品寄回
我:我覺得不合理,我覺得是你們的疏失,還要我寄回去自己負擔運費
客服:因為公司的程序是這樣......我幫妳反應再回電
大概不到一小時客服回電 :
真的很不好意思,已經問過公司,還是要請您寄回,公司說一年以下才算是即期品
聽到這個回覆 我整個藍波火都上來了 如果1,2瓶日期久就算了 幾乎都已經剩一年多要到期 當我是清庫存的歐

在別的牌子已經要到特賣會去賣了 我是用原價買不是打折買的 我花一樣的錢我為什麼要買有效期剩一半的
客服:不是有效期剩一半品質就不好 這不算即期品
我聽到即期品三個字就更火了 我並沒有說是即期品 但是你們出的貨也在邊緣了

我買東西第一次碰到這麼扯的事 不是care運費 是奇摩子的問題 如果你們公司不好好處理
我會拍照投訴媒體 現在資訊很方便很容易....
其實客服小姐口氣很好 也聽的出她很為難  她一定覺得很滖接到我的電話
所以最後我也跟客服小姐說不好意思,我並不是針對她,而是覺得他們公司的退貨機制太差了

電話掛了之後,馬上打到消基會詢問
消保官告訴我,七天之內退換貨不需任何原因,也不需支付任何費用
我也不需要自行寄回,請業者自行來收退貨,
如果業者仍不同意,已違反消保法第19條,
建議我當天去寄存證信函,消基會會收理…
且消保管提醒我,問我用口頭告知或是信件、email?!
哇~第一次覺得消基會太有用了
對厚,我都是用電話詢問,完全沒有留下任何字面的東西,所以趕緊登入倍優的網站
在網頁上留下我的訊息…並告知消保官的答覆

過了2小時後,客服又來電了
問我要換貨還是退貨,我說要換貨,但是我買的這批貨都是同時間出產.....
好吧,那我就退貨...心想~不會吧…東西流通的這麼慢??
那一樣是我自已寄回嗎?
客服:我們會派貨運去收,請問何時方便取貨......

哇~肉肉長終於打完了,真的很失望啊~找了很久的蘆薈油 第一化工沒賣
在倍優找到了,但期效已過了一半…再失望換貨過程這麼不愉快
不知是不是業者沒碰過退貨換的客人,覺得退貨機制很不成熟...
不過最後還是處理好這件事了.....

服務業最重要的不就是服務嗎?
想到當年剛出社會到衣蝶百貨應徵,一次應徵大概有十個人左右
面試官要我們自已分2組…去面試還分組??而且又不認識其它的應徵者
消保官出了題目:有一個媽媽帶者小朋友來逛我們百貨公司,但是小朋友跑來跑去
把一瓶限量的香水展示瓶打破了,這瓶香水大概要5、6千塊…
如果你是樓管,請問你們會如何處理?

我們這組討論後,覺得應該要請家長賠償,因為家長沒有照顧好孩子,讓孩子跑來跑去
而另一組,不需賠償,應由百貨公司負擔損失

過程中2組還要辯來辯去…好像綜藝節目一樣 有夠讓人傻眼

最後面試官的答案是…第一反應要先關心小朋友有沒有受傷,再來要跟家長道歉,
因為是我們沒有把東西擺設好,才會讓小朋友撞到...

哇~太偉大的服務業者…最後我也沒應徵上,還花了我很長的面試時間,而且並無事先告知
雖然衣蝶百貨不在了,但我覺得他們的面試真是高招,一來可以找到要的人才,二來籍由徵才活動來宣傳公司形象

總之~好加在我沒有走入服務業這行,但我真的也不是澳客,雖然我也常常打電話到消基會,但事出必有因嘛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